本石曰

逮啥拍啥

本石曰:

左脚泥泞,右脚天堂

 

白桦树是战斗民族俄罗斯的国树,其花语是“生与死的考验”。

百度”喀纳斯摄影”,1470000条结果是一大堆各种光线下的美图。百度“喀纳斯徒步”,1520000条,首条显示“中国最美徒步线路之一”。在广州驴友出事之前,半数以上的攻略贴告知公众,这是一条很安全的线路,基本没有什么危险。

我们一行六人,来自天南地北,抱有各自不同的目的,最终组成了一支自带摄影师、化妆师、模特的“专业凹造型”团队。

天气是最大的影响因素,初时风和日丽,带着春游般的美好心情。雪山、牧场、牛羊、马儿、望着远方的小狗,我们在草地上尽情奔跑,高唱着红尘做伴、海阔天空。

到喀纳斯时下起大雨,雨势只停了片刻,复又滂沱。众人穿上五颜六色的雨衣,在泥泞难行的山路上步履蹒跚地前进,满地金黄色树叶的唯美路面变成地狱。路遇骑摩托车的老乡,车轮深陷淤泥,寸步难行。

这种天气下,甚至无人有心欣赏风景。心中只想着前进。

几天之后,我们得知喀纳斯驴友遇难的消息。同为徒步者,闻信唏嘘不已。

徒步不是个轻松的过程。旅途中随时会发生意外,时时都体味着艰难。在走过了最艰辛的路之后,方能体会人世间最简单的美好。

晴空万里固然美好,大雨却也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美景。到贾登峪时四下仙气缭绕,远处雾失楼台,白桦林在烟雨中若隐若现,风吹来雨打叶落,卷着满地落叶铺成一条金砖大道,仿若置身灵山仙境。

而后雨过天晴,至一山腰,脚下的喀纳斯河拐了个弯。忽然眼前豁然开朗。天高云阔,蓝天隐隐其后。两个毡房,一只大狗,一户人家。四周是在喀纳斯没有见到的晨雾,渐渐升腾而起。美得不可方物。

我想,我们穿越了“生与死的考验”,来到了人间天堂。

 

左一脚 穿过风雨

右一脚 踏入仙尘

旅途中的恋人 

在此寻到了幸福

秋水长天 为凭

三千光华 为媒


评论
热度 ( 86 )

© 本石曰 | Powered by LOFTER